-不做艺术家,只愿为你的梦装饰出最舒适的家。佛系持续接单中。

没想到偶尔看看过去写的东西居然能看到现在。
“小说根本不是这样写的,写得太糟糕了。”从理性上的评价是这样,但是我同时也不由得感慨——我再也写不出来这样情绪浓烈,真挚又疼痛的东西了。
初长成大人的时候,觉得成人面对的最难受的东西大概是沉重的责任和生存的负担吧。然而现在却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心脏和情绪早已没有以前的鲜活了,虽然不愿意,老了就是老了。即使有智慧之类的东西作为补偿,比起以前狼狈尖锐又疼痛的自己,我还是没法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我都怀疑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了太多自己无法承受的疼痛脑损伤了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又一次这样质疑之后想起了BigBang《Monster》里面的那句歌词——“随着时间流逝 我变得和以前不同不是很正常的吗 我过去的样子你不是知道的吗”(凭记忆胡乱翻译)。
只是知道你之前的样子的人们早都走散了,即使没走散的人,你小时候以为会永远彼此在乎结果也被现实啪啪打脸。他不是过得太辛苦了也不是你们渐行渐远只是你们都老了而已。
就想起来《百年孤独》里面说的“我们已经老得不适合说这些事了。”
“马孔多在下雨。”
不过想想一开始写出《一天一天》“即使活着也不要来找我”的GD在十年之后会写出《Last Dance》,会稍微觉得,其实失去了太多,虽然没有办法虽然伤感虽然谁都想回去,但也许失去棱角也没有糟透吧。
日子在继续,所以也只能继续努力。

|  
评论
热度(2)
©Giya | Powered by LOFTER
返回顶部